生活報報

如何漆金屬防鏽漆?back

2011-07-01 | 特力屋

安裝前說明:
金屬是家中常見的材質,像鐵門、鐵鋁窗、水龍頭,濕度太高時容易生鏽,會變得很沒生氣,這時用金屬漆防鏽是很簡單的保養方式。

工具:


1.口罩 2.防鏽漆 3.油漆 4.專用溶劑 5.保護漆 6.鋼刷 7.油漆刷 8.砂紙 9.手套

安全防護事項:
金屬防鏽漆含有腐蝕性的溶劑,開始作業之前,請先戴上手套,避免接觸皮膚。


準備好了嗎?我們可以開始囉!

1.如果家中的濕度太高,金屬製品會容易生鏽,變得老舊不美觀。



2.首先用地墊或是家裡不用的舊報紙鋪在地板上,防止漆料滴到地板。



3.開始上漆前要先清潔金屬表面的鐵鏽,將所有的金屬表面用砂紙磨過。



4.砂紙磨不掉的鐵鏽則可以用鋼刷刷掉。



5.金屬防鏽漆在使用前請先攪拌,如果開罐太久或者太濃稠,可以加入專用溶劑作稀釋。



6.一般金屬漆要上兩層,第一層乾燥後大約3小時內,再上第二層漆。



7.大約三個小時之後第一層漆面會開始固化,確定乾燥之後,就可以再上第二層。



8.最後再漆上金屬表面原來的顏色。



9.最後再噴上亮光保護漆,金屬製品就恢復了平滑的表面和原來的光澤。


 

問我就知道
※越徹底清潔原來生鏽的表面,就越可以讓新的漆面越平整。
※一定要等第一層漆面乾燥之後,才能上第二層,勉強上第二層漆會造成表面的皺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