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報報

全台4大都會區好宅路段推薦back

2012-06-11 |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

【MyGoNews林湘慈/綜合報導】歐債危機造成全球景氣動盪,證所稅又衝擊台股,2012年6月10日電價調漲,民生消費壓力俱增,購屋夢似乎漸行漸遠,但市場低利環境依舊,只要依「購屋能力」及「購屋需求」,買房不會只是個夢,更是保值抗通膨的最佳置產選擇。鑒於此,台灣房屋依消費者購屋總價期望值,精選全台4大都會區推薦路段,提供市場多元化需求。

 


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,房市經過奢侈稅淬鍊,交易量萎縮,但房價並未下跌,主要影響購屋目的分布的差異,讓投資客比例逐一退場,房市回歸自住(首購、換屋)及長期置產的買方,而通常這一批人買房相對理性,「地點」及「購屋成本」是消費者購屋的首要關鍵。

房價不斷推升,對於自住需求的買方,如果想住進台北市蛋黃區(大安、信義區),購屋壓力肯定不小,若購屋預算在1,000~1,200萬元,買個20~25坪的房子,文山區興隆路一段、北投區明德路及內湖區成功路四段都有不錯的選擇。

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,文山區興隆路一段,因接近公館商圈及台灣大學,生活機能便利、文教氣息濃厚,一直是自住買盤的市場,針對必須買進台北市的消費者,該區20~30年大樓,深受首購族的青睞。另外,北投區明德路、內湖區成功路四段,因分別鄰近捷運明德站及內湖站,除交通便捷,未來北投士林科學園區的設立,可望帶來就業人潮,該區10~20年大樓買方詢問度高,預估房市後市榮景可期。

 

依「購屋能力」及「購屋需求」,買房不會只是個夢,更是保值抗通膨的最佳置產選擇。

 

新北市總價帶以800~1,100萬為主,首選為中和區景平路、永和區中和路及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0~20年大樓。劉志雄分析,中和區景平路因鄰近捷運景安站,未來更有環狀線進駐;三重區重新路四段旁有捷運三重站,也是機場捷運其中一站,雙捷運加持可望帶動周邊房價成長。

台中市房市近來火熱,比起雙北市表現相對亮眼,如果以總價帶為550~780萬來說,南屯區河南路四段、西區英才路、南屯區黎明路二段,1~10年大樓都是可以入選的標的,劉志雄指出,河南路四段位於七期重劃區邊緣,接近黎明商圈,又有明星學校(惠文中小學、黎明國小)加持;英才路鄰近勤美誠品商圈,生活機能完善,周邊又有台中市政府大力推行的「草悟道計劃」,未來將是台中市相當重要的觀光景點,房市後續發展潛力無窮。

高雄房市買氣暢旺,買賣移轉棟數已創連續14個月以來新高,尤其農16區、美術館區更是最熱門的區域,鼓山區的明誠三路、龍勝路、博愛二路1~10年的電梯大樓,應能找到符合總價帶400~750萬的預算條件。

 

 

新聞來源 [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://mygonews.com/ ]